Heap and Bump

上一篇 下一篇

[推荐][Android]小Q画笔:专注于截图分享标注

看到小Q画笔的名字的时候就觉得啊这个应用和腾讯是什么关系……后来打开应用看了看才发现这款应用根本就是腾讯官方的嘛。

和名字蛮相符的,小Q画笔现在就是一款专注于截图的标注、修改(主要是打马赛克或涂改)、裁切的应用。安装包不大,但是功能够用不乱。

启动小Q画笔后,会看到小Q默认打开了手机里最新的一张图片(有可能是保存的图片、截图或照片),比较方便在截图后直接开始编辑,提供了一定程度上的方便。如果不需要编辑此张图片,可以点击左上角的图片按钮打开图库进行选择。右上角为保存键和分享键,可以在编辑好截图后直接分享到目的应用或发送到应用内的联系人,也是此类应用的标准设置。

界面底部的工具条上方为重做/撤销按钮。

工具条通过左右滑动选择不同的工具。其中马赛克笔和涂鸦笔都有不同粗细可选;需要注意的两点明显的功能性不足是,一,没有直线工具;二,没有翻转图片的功能,也不支持双指旋转图片,这一点非常地不方便,毕竟在进行这类的图片操作的时候还是非常有可能需要图片旋转操作的。

工具栏最末尾的图标为圆圈i的按钮点击后可以看到小Q画笔的版权/反馈页面,不过经过霜见测试,似乎反馈功能根本是无效的。


总的来说小Q画笔还是比较简单易用而且轻量的截图标注分享工具,但是可以改进、进一步丰满的地方还有很多,不管是功能性还是延伸性皆是如此。所谓延伸性指的是和其他操作或应用的接合,比如可以提供选项让用户设定是否要在每次截图后都直接打开小Q画笔,还可以增加一个直接“发送到QQ”的按键,然后弹出QQ的接收者选择界面,毕竟QQ也是我们截图后图片的一大去向,这样就比从分享菜单里找QQ来得方便多了。

评论
©Heap and Bump | Powered by LOFTER